[Life]外國人做事態度

這是第二次與廠商合作的project 與英國陶瓷大廠Denby合作
主題是找一個沒有被做成陶瓷的東西來翻模 將它做成花瓶
而幫我們的陶瓷師傅 David 也算是陶瓷老師 人非常好 不像有時遇到的英國人
懶得聽我們說的英文 (說的吱吱嗚嗚的) 又不喜歡聽我們說完
David 會聽我們說完 解釋步驟 還會盡量用我們了解的單字說明
第一次製作陶瓷 也會注意我們的步驟 等我們會了 就放手讓我們try
很能感同身受 加上他胖胖低 感覺是那種很樂觀很好的人 哈
David Rigby (via Kay FB)















當然 同學也是百種人 平常上課大家喇賽 嘻皮笑臉 感覺都很好
但一到做模型時候 就可以見人心了
在做陶土時 從模子拔模出來後 要將一些地方修飾 以及把分模線修好
大家都是在修模型 但是工具不多 沒辦法一人一套 所以需要互相使用
如果我們還未用到的工具 別人要用講一聲 我通常會說OK
但沒想到 當我一把刀子放下不到20秒 有位仁兄Mo(德國)就直接拿走
我想說 好吧 你急用你拿去吧 沒想太多 之後我看到他有另一種刀子沒再用
所以我就開口問他口否拿一下 結果 他說 "Nearly!!"意思是再一下
喔~~那就等等再用好了  結果勒 等了20分鐘他根本沒用 還跑去用別的事情
但我也沒啥放在心上
之後他在用泥土補一些模型的部分 同學Carrie(大陸)也要使用時
就去跟他問說可否用一下 結果Mo的答案是 不行喔! 我還用一小時
挖哩勒 用一下而已 況且你那個泥土本來是我在用 你一聲不吭就ㄎㄧㄤ走
太自我中心了吧
這也讓我想到 之前在做Triumph作業時 去參觀摩托車博物館時
我在那邊拍照 Mo就走過來說 你幹嘛一直拍照 拍了你是會看喔
挖哩勒 我拍照礙到你喔 而且我拍照不一定要馬上看 可以當我的靈感來源阿
我不像你們頭腦那麼大 可以記住那麼多圖片 還可以分資料夾這是哪裡 是甚麼時候
拜託 有人用筆寫日記 我用相機寫日記不行喔

但這也可以說明外國人的文化跟我們真的不一樣 想法 觀點都很不一樣
不能說他們都是這樣 因為他們一樣有百種人 也會有替你著想的外國人
但是他們真的比較自我中心 以自己為優先 也不能說這不好
不然怎麼那麼多英雄式漫畫  好萊塢一人英雄電影
只能說東西方思考模式不同 講道思考模式
改天來說一下他們的思考模式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