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 Francine M. J. Houben

11/11 2010下午兩點 Francine M. J. Houben 來Aston演講 Tutor希望我們都去聽
因為這個人是新的Birmingham Central Library建築師 荷蘭女設計師
任職於Mecanoo公司

Francine M. J. Houben
















在聽演講時 他有講到他幫高雄衛武營設計表演藝術中心 我才對她感興趣
不然一開始只是想說建築師的演講 講他設計圖書館的概念

Birminham Central Libary

















上面是他所設計的Birmingham市立圖書館 他說他要設計前 來Birmingham勘查
用走路的方式 因為他說走入城市中 他才知道他要設計怎樣的建築
他的願望是希望Birmingham可以在"綠"一點 多一些植物
但是英國本地人 好像不是很喜歡他的建築 可能跟他們想像有些落差吧
因為看起有點奢華風 華麗感覺 英國人比較單調吧哈哈
像Tutor對他這個圖書館建築 就比較負面 但是我聽完建築師解釋理面的動線
我認為他還滿有想法低 而且日光 空氣流通 他所喜歡的綠色建築 都有兼顧
看來不能只看建築外觀 因為本來我看到圍牆的模擬圖 我本來也不是很喜歡說哈

接下來他講了台灣衛武營的表演藝術中心 已經在動工嚕說


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














他的概念是有榕樹的概念而來 榕樹長很多時就會像下圖一樣 好像很多洞窟


banyan concept



他就是從此概念延伸他的建築 其實看完有點覺得頗似伊東豐雄 台中劇院的概念
但不管如何 此建築也把台灣帶往另一個層面

(本文章圖片皆出自於MECANO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