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Edinburgh Day02 20101224

第二天是一個艷陽天 雖然說艷陽 但是還是冷 只是沒下雪的大太陽天
一早 在沒有吵醒其他人的躡手躡腳動作之後 準備去看愛丁堡最有名的景點
愛丁堡城堡 因為他是蓋在岩石上 居高臨下 是一個很好的戰略地點
在古時候是軍是要點 很重要的堡壘 很難想像以前怎麼把他建造出來的
Endinburgh Castle

















爬上樓梯在城堡可以鳥瞰愛丁堡古城的風景
好美 讓人無法一是到當下是21世紀
彷彿我穿的戰袍 我是梅爾吉勃遜 攻打從英格蘭來的壞人
city













站在城堡旁邊都覺得自己渺小 好壯觀的城堡
因為進去要門票 10棒左右 別想太多 英國不館去哪參觀都要門票
除了大英博物館(但是特展還是要)
所以我就沒進去參觀了 因為網路上都說外面比裡面好看
而且城堡裡面其實都長的一樣 知錢也參觀過Warwick Castle
所以這次就沒進去看了
Castle













有人在雪上寫字 白色真的是好潔淨的顏色
配甚麼顏色都好看 只是當雪融掉 就知到這裡有多髒了
snow words













走進城堡大門 眼簾的就是英國的地標 電話亭
奇怪那麼古老的城堡 擺一個電話停幹嘛阿
這個梗用不爛耶~~英國 就好好的看城堡幹嘛打電話
phone box













不管在英國哪一個觀光景點都會有的shop
當然我也要進去參觀一下 裡面賣許多蘇格蘭格子的產品
雨傘 杯子 外套 還有代表性的裙子
而我在這邊買了蘇格蘭專有的郵票 是用來寄明信片的
但我捨不得用 用來收藏
gift shop





















離開了城堡 就來參觀一下他們的古城
連街城堡大門的就是Royal Mile皇家哩路 這條街上有許多店家及教堂
尤其以賣紀念品的商店居多 建議來這邊的人可以買喀什米爾羊毛製品
第一次在這邊摸到Cashmere 感覺好像用了飛柔 好柔好順
還有蘇格蘭的奶油餅乾 好奶油 超好吃的 吃的還有Fudge 就是牛奶糖
包準甜死你不償命 但你也可以觀察一下 他們有很多小門的小巷子
在上面都會寫close 就是小巷子的意思 有時候大街逛無聊了
不仿走進小巷子看看 別有洞天 只是不要亂走的別人家喔

close





















close





















close





















close





















中午與Golf一起去一間Bar 吃飯喝酒
英國人就是降 不管白天 晚上 都要喝酒 尤其是啤酒
不管上班 下班都可以喝 尤其下班 一定喝
所以來Bar吃飯 不勉也點一小杯來喝 這個牌子我忘記是啥了 但還不錯喝
然後再加上我點的漢堡 絕配拉
要注意喔 英國的薯條 是台灣所謂的頂呱呱薯條 大的那種
而我們台灣所謂麥當勞薯條 在這邊叫French chips法國薯條
所以不是他用錯給你喔 是他就長這樣

beer





















burger and chips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威士忌博物館 介紹威士忌的由來 釀造過程
以及教你品酒 有點像宜蘭金車威士忌工廠
蘇格蘭是世界知名釀造威士忌的地方 依照不同地區會釀造出不同風味
在品酒過程 他會讓你試聞四種味道的酒 撕開真的有香味
選一種你想要試喝的 他就會倒在你專屬的杯子
記得那個杯子是可以帶走當紀念品的喔

test











narrator















因為今天是平安夜 許多商店都很早打烊
我們一行人很早就先回Hostel休息
準備午夜12點 參加他們教堂的典禮 有點像禮拜
牧師與信徒一起唱著聖歌 牧師講故事及祈禱
很平安 平靜的度過我在外國第一個聖誕節

Merry Christmas

street night view












bike















cathedral

留言